close



🔎這是一張原始平面圖

Q房子的空間較大,屋內就附有兩間主次的衛浴及一間客浴,臥室開口面向走道,而臥室裡使用者的隱私呢?


也許今天是A臥室女兒的同學到家裡玩,客人要從房內或公共空間到公浴使用,

都會經過主次臥的門口,同學如果和正在換衣服的媽媽對到眼到底要打招呼看光光還是裝沒事飄走呢?


㊙️而大樓為什麼這樣設計?💡💡💡
 

A因為衛浴間都有糞管的管路,因此讓衛浴間都在大樓的同一側,

但對於使用者而言公私的空間動線不夠明確簡單事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利的。

 

 
 
 
 

我們也來拿另外一張比較理想的平面圖來看看差異在哪裡!?

 

 

公共空間包含了餐廳、客廳、廚房,而沙發牆後就是我們的兩間小孩房及主臥,

大區域的區分了成公共空間及私密空間活動範圍。

入口處的橘色標示就是公浴,讓來到家裡的客人都還是可以自在的再公共空間裡活動,

這樣的設計雖然方便但並非是無法解決的配置問題唷!趕快為自己的家中檢視問題所在吧~👍👍👍

這樣的對比你是不是清楚了呢!

 

 
 
 
 

:::晨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CALL US +886-2-2507-1102

ADDRESS 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3502

EMAIL service@chen-interior.com

 

看完記得幫我按一個"+"唷! ❤❤❤❤❤

 
 
 
 
 
arrow
arrow

    chen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